目送春去不問花

Publié le par yyysam

IMG212.jpg
凌波不過橫塘路,但目送,芳塵去。錦瑟華年誰與度?月橋花院,瑣窗朱戶,只有春知處。碧雲冉冉蘅皋暮,彩筆新題斷腸句。試問閒愁都幾許?一川煙草,滿城風絮,梅子黃時雨。
賀鑄《青玉案》----題記
1、歲月的流沙在這個春天積澱,泊在雲天的最後一朵雲彩,靜靜地臥進了害了相思病的細雨裡,她那憂鬱的目光與佇立在山崖的一樹梨花默默低語。一隻孤雁從頭頂飛過,我彷彿看見一個手捧梨花的女子對著小溪哭訴愛情。她的言辭,纏纏綿綿,悲悲切切。她的心事,瓣瓣飄落。她的聲音從洶湧的心海噴發出來,像起伏的波浪,一會兒升高,一會兒降落,打濕了我的眼睛貨運公司
靈魂回到原鄉,思緒隨風蕩漾。歲月過往,幾度滄桑,醒了多少夢想?往事匍匐於我的肩上,生出一片一片冰冷的海洋。走在開滿梨花的故鄉,山路崎嶇,佈滿荊棘,我的腳步驚動了一棵梨樹的眼神,竊竊的私語突然停頓在我的尋覓之中,剎那間,大山沉默,原野一片寂靜。我仰望那片雲彩,她已失眠在遠方,她停泊的足跡,系在一枝梨樹上,長成季節的風鈴,隨風飄揚。我想像,一隻鳥兒飛過,一定會有眼淚流淌,那痛哭的淚水,只為孕育一樹梨花綻放麼?
梨花,晶瑩剔透的花瓣,潔白,優雅,明麗,高貴,你是春天的美神麼?靈動純白,一瞥驚艷。瓊苞玉蕊,縞素逸飛。襲人的香菲,醉了誰的心海?撒嬌的春風輕輕走過來,輕吻花蕊,附耳提醒:梨花啊,別忘了自己短暫的青春。
2、四月的天,睜開一雙桃花眼,一場梨花雪從藍色的眉心飄飄灑落。梨花,你這虛飛的白蝴蝶,我還沒來得及與你風花解詞、雪月吟詩,你就翩然而去。
黃昏,一樹一樹的梨花白,被驚雷炸落。立盡黃昏,雪香凝樹。一水相繫,脈脈難為語。砌下梨花一堆雪,明年憑欄向誰說?
梨花雪,在孤寂的心上飄灑,揮霍著大把大把的失落。
淚如雨下。那冰涼的雨滴在起皺的臉上揉摩返童的面霜,卻總是抵不過歲月的打磨。時光催生著疲憊和枯萎,心頭絢麗的梨花,蒼老了月華,奔流成水。
你的離別,竟是壯烈。是脫胎為雲?還是落地為泥?盈盈暗香一簾幽夢,朗朗高潔凝固長風,我切切地感覺到,在我漸老的情感的河面上漂浮著一層時光的落英,那是撒落在心靈深處曾經幸福過的光陰。韶華苦短,我能聽懂這婉約的疼痛,卻無力拯救這凋謝的美麗。我沐浴在春日的黃昏裡,沉溺於一次忘情的回憶。啊,梨花,我把對你的愛慕和思念,鐫刻在風聲上。奢想著在一片春色中怒放一叢叢潔白的永恆。
3、是誰的生活清瘦如詩?在這人間四月天裡創意著我的筆墨和詩心。墨滴瘦書,筆落瘦句,復古的詩意,驚起了我的憐香惜玉,我用梨花編織了一隻柳笛,那裡盈滿我流淌的情思。我斜靠梨花樹,看瘦了掛在長河的落日。
寂夜很深,孤獨很靜,我的雙眼,已乾涸成一眼枯井。
一盞青燈,一輪明月,一捧書卷,一份思戀,伴著長夜,縈懷繾綣。
素箋上的斷章瘦句,憂傷成一曲離歌。眼睛裡的朦朧影子,寂寞成一支瘦筆。寂寥的心,飄著雪花,孕育著封凍。
雪染黃昏的思念,一滴一滴委屈成淚。透過睫毛的棚欄,零落的心事一瓣一瓣滑落,那是無言的祈願和囑託。
惟願,瓣瓣梨花的情愫,化作相思,守護在邂逅時的路口。
惟願,把曾經的最美折疊成記憶的小船,停泊在思念的心湖里。
惟願,把那一朵朵梨花,織成一串念珠,讓我在漫漫的長夜,默默細數,然後在夢中,把虔誠的祈禱和祝福,掛在你純淨的笑容裡。
4、梨花,你應該知道,這些年,我一直在奮力跋涉,只為尋你一樹芳華。那些苦悶的徬徨,沉澱著我低處生活的時光。那些豐滿的日子,洋溢著我的執著和你給予我的快樂。我粗鄙的詩行,蘊藏著我無盡的期盼、渴求和夢想,也有點點無奈、傷感與惆悵。還記得麼?在蒹葭蒼蒼的水岸,在芳草萋萋的草原,在江南悠長的雨巷,在大漠浩渺的長河,都穿梭著你的倩影、你的呼吸、你的歡聲笑語、你的詩情畫意,還有你那關懷的心聲、溫暖的目光。
那年,我穿越黑暗的荒原,用隱在你眼角的一滴幸福的淚水,點亮了啟明的星辰。你枯瘦的情思在我溫情的目光裡日漸豐潤。那些日子,時光灑下的香水片片潔白,有四月梨花淡淡的馨香。你在詩意的季節裡,盛開出一片情感的聖地,芬芳了情意,燦爛了微笑,你屹立在歲月的長河裡,堅守著清雅和寧靜。
我固執地認為,你就是那位從《詩經》裡走出的白衣女子。手如柔荑,膚如凝脂,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。你有一種遺世的安靜和優雅。無論何時何地,無論怎樣的境遇和心情,你都可以讓我平靜,讓我安心。你如一朵玉潔青蓮,無論榮華與清貧,無論快樂和憂傷,你都清澈明淨而漂亮地活著。一顰一笑,都會生出令我心儀的萬種風情。
一朵梨花開,一顆冰心白。玲瓏的心思,充沛著我的詩意椎間盤突出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5、你是掛在月亮船上的女子,在月宮裡用梨花情建造了一座繆斯的別墅。那一抹耀眼的潔白,冰清了歲月的心扉,覆蓋了俗世的塵埃。
月下的梨花多麼清美,月下的思念多麼潔白。在月下吟詩,浪漫的甜言蜜語,慢慢地在微風中融化於胸臆,如琉璃般明澈透剔。來自內心的生機,蔥蘢了我的城池。那點點滴滴的愛惜,既是綠葉對根的情意,又是花朵對露珠的情思。
在相思的星空下,夜越來越沉,星越來越亮,靈魂越來越輕。裹滿身煙火,佇立在一棵梨花樹下,月光從碧綠的葉子上流瀉下來,如芬芳的噴泉綻放的笑顏。
我在夜的對岸,看見一片海市蜃樓。美麗的梨花,開在我的想像之外。你是詩麼?在唐朝的沃野上生長出一片片的旖旎。你是雨麼?在宋朝的雲天下飄灑著一滴滴的清麗。朦朧中,我看見,一瓣梨花,馱著一泓蔚藍,奔向那片美得令人眩暈的樂園。
6、梨花,你可懂得我的憂思?今天,長長复長長的距離,阻隔了我風生雲起的憧憬。時光短,情意長,自難忘,淚下千行,無處話淒涼。
一枝梨花,白如雪。在我蒼白的視線裡,清瘦成柳絲的身影。一夜風雨,讓憂鬱繽紛。沉澱的笑容,已被寒涼的日子雕刻成一河冰川。
往昔如夢,在我惆悵的辭賦裡,梨花斷章,盈滿憂傷。
我的愛被時光漂白,我像一個生在石縫裡的無奈,用煙愁刻畫著不垂的劍眉。隨風飄落的塵埃,將我鮮活的情感覆蓋,空留一群流浪的傷悲。
在四月潔白的世界裡,讓我採摘一朵梨花情,置於乾枯的心海,讓梨花的清香不敗,讓我沉寂已久的心再次為梨花的淚水澎湃。
梨花,你就是走過冬天的雪花,你就是被春天的景色凝固在樹上的純潔。
梨花成雪,被執著濡濕。踏雪尋梅,那滿目的緋紅就是我明天的夢境和期待。
7、一樹梨花,掛滿歲月的冰凌,等待一場送別。
數不清的雪片,忠誠於最冷的依靠,停泊於瘦弱的肩頭。在梨花凋落面前,萬語千言折疊成一句嚴冬,重逢只是一聲夢幻般的祝福,化成一串蝴蝶的音符,融入灞橋別柳的煙波里。
梨花淚,滴落在蔚藍色的憂鬱裡。情感的皺紋粘住了盈淚的臉頰,製造出耀眼的美麗傷痕。擷一瓣牽夢的清愁,送來最後一段暗香肆流。
春去矣,消逝了裊裊的琴音。
山風依舊吹拂,歲月於皮膚中老去,我的夢裡,依舊還有那樣一個梨花般的女子,笑看風雨,心潔旖旎。
落盡梨花春又了,滿地雪色殘陽。淚已乾,情未了,心不老。揮一揮衣袖,笑看風月,一任春來春去,一任桃紅梨白。在飄遠的思緒裡,我聽到一個聲音在朗誦:“假如生命是乏味的,我怕有來生;假如生命是有趣的,今生已是滿足。”
清風,吹不散朗誦的餘音,美麗的夕陽,裹著滴淚的詩篇,染紅了靈魂的故鄉……
花開花落春幾度?不要多問,將春色裝點純淨的心空,花開是畫,花落是詩,珍一份情意,安放於心中,藏一瓣花語,丈量情深。從此,一朵梨花的情愫將會優雅地重生。從此,讓我的愛、我的情,化作細雨微風,永遠守護著你再次盛開的風景;讓我攜你的手,吻你的淚,解你一縷仙音,為你取露尋暖,不畏寒苦,呵護你一生。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