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裡的春天

Publié le par yyysam

【城裡的清晨】
雨水,就這樣悄悄的來了。雨花,一朵又一朵落在我的窗前,涊栱厝俥開滿了清晨的浪漫,把簾布染成我最喜愛的色彩。粉紫中銀光閃閃,經風拂過時,一滴又一滴,時低時高,時柔時急的聲音,搖拽起心靈深處的記憶,一串又一串溫潤了指間漏下的文字… …
【城裡的陽光】
初春的陽光,像孩子天真無邪的笑,一臉的清爽和潔淨,讓我情不自禁地深深愛上了。
忙脫去昨日里那件陰霾的外套,隨手一丟,倒把眉心那串憂傷一抖而落。跟著陽光的方向,吹一聲口哨,歡快地接受過它的溫暖,腦海裡跳出一句熟悉的話:“生活,是活一種心態葡萄酒!”
【城裡的書店】
某一日,趁著休假,踩過濃霧盤繞的街道,一個人走進“文華書店”。那一行行,一排排,滿目琳瑯的書本,讓擱淺了些日子不掂書的自己,有點激動,有點渴望。急忙快步直接走到文學書架,拿來一本冰心的書,迫不及待翻閱起來……
心,走進這一片無聲的世界裡,才發現那些所謂的煩惱,在這一刻如煙消雲散。書本,讓心變得安靜。文字,如甘露。點點滴滴,輕輕柔柔將傷感的情緒化為烏有。
【城裡的趣事】
某一日,午睡醒來,一見窗外陽光燦爛,喜滋滋地打電話約上鄰居到樓下去散步。
手牽手,且語且漫步園中景。望眼觀去四周,皆在春雨過後,景色更迷人,心也樂悠悠。繞過綠草坪,望見幾座鞦韆架,剎那間,童心氾濫。棄鄰居纖纖手,疾步走向前,縱身飛躍鞦韆上。
盪正歡,走來一小妹,霸道而器張,揚言要與我比一場。吾一聽,合心意,秀發一揚:“好,樂奉陪”。
說時遲,那時快。兩架鞦韆隨風起,你追我趕,蕩起草坪一風景。結果,小妹輸了比賽,跳下鞦韆架,拍拍小屁股,神態依然不屑,小嘴一張揚:“哼,這次就這樣先,下次我要和你再比過”。說完,小小影子如春燕輕飛,一轉眼,影無踪。
滿心驚訝小妹何出這般語,方想起,我贏了鞦韆,換來頭暈目眩。不禁低聲嘆:“是幸乎?或是悲哉?”。
不遠處,但見鄰居目光投來我身處,一隻纖手正抿櫻桃小嘴,竊竊笑hair care
【城裡的夜晚】

晚風吹,雨絮兒飛,飛去何家不知處。更有撐傘漫步江邊賞風景者。波瀾處,映樓房,一層勝似一層高,重重疊疊顯輝煌。倚佇圍欄,聞花香,喜聽江水笑顏開。細雨總悄悄,偏有鳥飛過。三隻,兩隻皆有情,影去留清音,一律更比一律長,纏纏綿綿又見人間風情萬種樣。

飛來湖畔正中央,得來岸上燈光相互映,湖里波光閃閃,唯有金魚最安靜,任由春水輕輕撫,共織幽夢享歡情。
湖岸上,行人稀稀疏疏散落在清風悠悠道,小草搖曳,蛙叫聲,蟲鳴聲,還有偶爾出或進的車笛聲,一一演奏成一首春夜交響曲。
3
夜到深處,萬家熄去燈火皆入夢。月色如銀輕灑,誘得春露點點复滴滴,皆為萬樹添衣。
迎著餘暉初放的花兒,正甜甜地睡著了。一隻蝴蝶,一直守護在她的身邊。一束微笑從花兒唇角悄悄綻放,蝴蝶看著迷了,忍不住伸出手,柔情蜜意的撫摸起她的臉。剎那間,花兒的嬌豔和如絲吐露的芬芳,如觸電般,一股暖流急速淌入蝴蝶的心田…
【城裡的春天】
笛聲悠揚,從飛來湖畔對面傳來。細細聽,音律美如酒,滴滴沁入心,使得滿顏生歡悅。唇齒間,淺笑如百合香,飄來飄去飄入了清風縷縷溫柔情脫髮問題
陽光下,風起舞,舞翩翩。入眸處,柳枝盡顯風騷。最遠處,正是愁雲散盡,一片潔淨遙空掛,縱使此時不畫顏,還數春色最嬌豔。
季節,愈加美麗。

Pour être informé des derniers articles, inscrivez vous :
Commenter cet article